close

 

Wenda20120406 01:12:47 關於“被欺負”的因果問題

 

男聽衆:還有一個問題,就是有點容易被人欺負,我理解可能是前世造的因所得的果,或者欺負人的人在造今世的因?

 

台長答:你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!有很多人在講:“這個人經常被人欺負。”你說:“這是我前世欠他的。”有沒有這種可能——這個人前世根本沒欺負過人的,現在被人欺負呢?導火線是這個欺負你的人肯定跟你有冤結,但是冤結有多深,是不知道的。肯定是一點點冤結,但今世他昧了良心,造新業。他看見這個人好欺負好騙,就不停的騙他,不停的欺負他,他就在舊業中又造了新業。這次欠得厲害了。你剛纔這個問題就是說:一定是有關係。但是這個人是造新業,不一定就是你還欠他這麼多的債。你已經還清了,但他還在欺負你(反欠了。碰到這種事情,我們心裏就想:“哎呦,謝謝你來欺了,謝謝你來考驗我。”)這就叫“增上緣”,增加你上進的源泉(明白)

 

 

Wenda20111230 41:17 關於因果與造因果男聽衆:關於因果的問題,比如工作中有的客戶搞七搞八,要麼打折扣,要麼不肯付錢……遇到這種問題是不是都是因果呢?

 

台長答:像這些問題,有的是因果,有的是在造因果。造因果和因果,很難區分的。比方說,很多人說“他在欺負我”,你說有沒有因果?他欺負你,肯定上輩子你被他欺負的。但是他很難掌握這個尺度,他不停地在欺負你的時候,實際上他是在要債,但是他要過頭了,接下來對不起,又倒欠因果了,又種下新的因了!根據這個情況來講你的事情,很簡單,人家跟你還價,你要覺得他很好玩,很可憐,你就笑笑,但是你可以堅持你自己的理念,笑嘻嘻地,你不要去恨他,不要覺得他很討厭,你就覺得很好玩的“哎呀,他討價還價的時候,他就有點像小丑了”(保持這種心態,就不會造業了)對啦!你根本不應該去恨他,因爲這是很正常的。你想到他跟你的所有的緣分,他今天來跟你要價還價,“哎呀,他也蠻可憐的”,那我做生意我也不能虧錢嘛,你就笑笑,至少對人家反饋回來的信息,你不要去恨他,你就覺得說明他沒錢、說明他這種人小氣得不得了,所以他做不大(我昨天就遇到了,遇到了我一開始恨,恨了以後我想,哎呀不能恨啊,恨了我就惹麻煩啊,我就想今天問台長了)千萬不能恨他,很多人不懂的,你一恨的話,一個傷自己,第二你找冤家了,所以中國人說“冤家宜解不宜結”。他哪怕還價還得一塌糊塗,你就笑笑說:“哎呀,等我以後生意做大一點的話,我還可以再給你便宜點”。你往自己身上講,就像人家過去說相聲的一樣,你不要去拿人家開涮,你不要去諷刺人家。你跑上去諷刺人家,人家就罵你,你可以自己在說相聲,你自己說“我是小狗”,呵呵……你可以說“我現在生意做得不夠大,所以我現在本錢上還不夠,以後如果我能夠再做得大一點的話,我可能還會便宜,以後我們還能再合作的”,你這樣講的話人家也不會生氣嘛,你目的又達到,你沒給他呀(我明白了。假如說我弄不過他,那麼我可不可以求菩薩,我念解結咒請他不要爲難我)念解結咒,要狂唸的……(還有一個,我實在弄不過他,他太強勢了,那我就虧了)虧嘛你自己看着辦嘍,你覺得這個虧出去有沒有道理,會不會爲今後能夠得到他的一些幫助,或者我今天虧本了,我沒有辦法,那也是一個辦法。因爲當你沒有辦法解決這些問題的時候,實際上一個新的辦法又出來了(就像花錢消災一樣)一樣道理!(賠了錢心態也是“算了,不要恨了”)台長告訴你一句話,一個人一輩子“賺不完的便宜、吃不完的虧”!你這裏賺便宜,那裏吃虧;那裏吃虧,這裏又賺便宜了。哪有一直賺便宜不吃虧的?那還叫人嗎!(對的)

 

 

Wenda20111030 56:30 工作中受欺負,念解結咒化解

 

女聽衆:如果在工作中要是受到一些欺負啊,這些事情怎麼處理?

 

台長答:念念解結咒不就好啦,受欺負誰不被人家受欺負啊?台長還被人家受欺負呢!有什麼辦法啊,你看看台長這麼捨身救人,天天吃得一點點睡得這麼少,還有人還講台長不好呢。“爲什麼你這麼……你忙,我比你還要忙呢!你台長忙的話我比你還要忙呢!”你看看這種人有嗎?(有有!)你有什麼辦法呢!這種人你拿他什麼辦法!就等於你是總理,我比你總理還忙呢!沒有辦法,因爲他不理解你,不知道你怎麼忙法,他感覺自己最厲害最偉大,所以說有些事情大家要明白這些道理的,你不是在人家這個位置上,你不知道人家到底是怎麼運作的。人要懂得理解啊!明白嗎?(明白明白!好的好的!)你要記住,在單位裏吃苦就是好,吃苦就是消孽障!(嗯,我總是很委屈,有時候都回家哭)哭一場不就過了嗎!委屈嘛就委屈了,有什麼關係,我告訴你,他造孽你不要造業,對不對啊!(嗯,好的)他流氓,你也是流氓啊?你也去講他不好,去欺負他,你不跟他一樣啊?(哦,好吧,我知道了)

 

 

Wenda20140316A 22:47 台長緬懷釋迦牟尼佛;鼓勵大家救人爲上女聽衆:我聽您聲音很疲勞很疲勞的,雖然只是做節目。

 

台長答:天天這麼疲勞的,還要幫人家“背”。想想當年佛陀到人間來弘揚佛法的時候,很多其他的教派也罵佛陀,說“什麼佛教啊?”說不是正教……所以想想弘揚佛法真的不容易,連佛陀都吃了這麼多的苦,被人家欺負,所以我們吃點苦算什麼啊?跟佛陀比起來我們差得太遠了!所以在昨天我們紀念佛陀涅磐日的時候師父就想了很多,我們自己的心一定要堅定,向我們的佛祖學習,有時候真的不能懈怠。如果佛陀當年被其他的教派誣衊,或者被人家誹謗、被人家打壓,佛陀就沒有把佛教送到人間的話,我們今天哪能聞到佛法呀!所以人真的要有智慧!我們一定要好好地學習佛陀的精神,佛陀真的太慈悲了,太偉大了!所以有時候想一想,對自己也是一個激勵——一定要度更多的人,一定要不怕困難,一定要救人啊!因爲救人爲上。佛陀連太子都不做,捨去人間一切,是不是啊?(對)所以我們一定要堅定自己的信心,好好地度人。像你們兩個孩子把媽媽度到了,你們就是菩薩。你不是救了你媽媽的一條人命,是救了她一個慧命啊!她以後上去了會感恩你們一輩子的。好孩子,好好唸經(好,我會和妹妹、媽媽一起好好唸經、好好救人的)對!太好了!師父最開心就是聽到你們說唸經。我有時候看見很多我們學心靈FM的人,在那裏等候的時候嘴巴都在動,師父可開心了!他們永遠沒有浪費時間啊!真的,他們在做功德,不容易的(台長太辛苦)不辛苦,應該的。

 

 

Wenda20130901B 33:28 如何給有冤結的兩個人念解結咒女聽衆:如果兩個人不合,我想給他們唸經解除他們倆的冤結,是同時給他們倆念呢?還是一個一個地念?

 

台長答:你找一個比較受苦的人念,就是被他欺負的人。這個人因爲是欠他的,所以你給他念解結咒更靈(那另一個人呢?)另外一個人你有機會幫他念,沒機會你總是幫一個受苦的人,因爲受苦被他欺負的人一定是欠那個人的,所以你幫他念解結咒的話就解掉了那個人欺負他(他們倆差不多,誰也欺負誰,誰也不欺負誰)那兩邊都念就好了(可以同時都念出他們兩個的名字?)要報名字的(同時報出他們倆的名字然後就給他們倆各念49遍解結咒?報一個人的名字念49遍,再報一個人的名字再念49遍?)對。

 

 

Wenda20120422A 45:04 同是一家人爲什麼命運不同男聽衆:前世佈施了,這世可能有點財運或者投生在一個有點財的家裏。那同一家人,不管是比較富的還是比較窮的,一家人命運爲什麼有天壤之別啊?

 

台長答:很簡單了。甲乙兩個人,甲的前世被乙欺負,受了很多的苦。甲的前世做了很多的善事,那麼他今世會有大的福報,又必須要討乙的債,那他就投到他家來了,一邊享受着福報,一邊讓那個前世欺負他的乙還債,所以甲在他們家特別有錢;乙本身就是來還債的,前世沒有做好事,所以乙事業不順利、感情也不順利,而且天天被甲欺負(那乙怎麼會投到比較有財運的那個家裏呢?)舉個簡單例子,有錢人家裏阿姨、傭人呢?那怎麼在人家家裏啊?他做的事情不一樣,享受的待遇不一樣啊。【注:此段將兩個人用甲乙區別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