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9種方法教你婚姻不顺時该如何化解

 

白話佛法片段:

1、當逆境來的時候要把它變成順境。妻子和你鬧意見,給你臉色看,你只要隨順緣,就是順着她,她不開心你不能頂着她,要放下自己讓她講,心中在想:你能講多久啊?你講半小時,我聽;你講一個小時,我聽。我不會浪費我的時間,你在講的時候我念經,不斷依靠菩薩給自己加持。逆境來了我修心念經把它變爲順境。今天你生氣我不氣,氣出病來無人替。

——《隨緣順境逆境 看破緣起緣滅》

 

2、實際上夫妻吵架,都是有冤結的。台長告訴過大家一個方法,就是念解結咒。解結咒也是菩薩的經文,非常好。只要堅持念,對方就不跟你吵了。有一位聽衆,老公天天罵她,學了台長的法門後,情況就不一樣了。那一天,老公又罵她,罵到後來,她嘴巴不動,心裏在念解結咒。唸到後來,她老公的聲調就下降了,火氣也沒了。這是女聽衆親口告訴台長的。

爲什麼台長看見很多夫妻前世都是婆媳啊?婆婆很喜歡講媳婦不好,媳婦跟婆婆也搞不好,所以很多這輩子都變成了夫妻。夫妻之間喜歡打來打去、吵來吵去,上輩子沒有解決的問題,這輩子繼續進行。這就是我們做人,因爲我們看不見我們的前世。

——《20101219日墨爾本《玄藝綜述》解答會記錄(2)》

 

3、平時不要把人家對你不好的事情記在心裏,要全部忘記,腦子裏存在的全部都是好的,即使火藥偶然地被點燃了,馬上腦子裏想到的不是去恨他,想到的應該全部是對方很可愛的地方,是對方對你付出真心的事情,是她爲你付出更多的時候,你腦子裏全部是這種正能量的出現,你怎麼會跟她離婚,怎麼會恨她呢?怎麼會在腦子裏想離開她呢?

——《禪心似動非動》

 

4、台長告訴大家,保護家庭和睦,從佛法上講,要懂得忍耐。台長也教大家幾個方法避免夫妻之間的大破裂:第一,吵架的時候,不能去指責對方的父母親,或者對方所尊敬的人,這個很容易傷害對方的感情;第二,吵架完後,不能打冷戰,不能好幾天不理不睬,這樣也會冰凍三尺;第三,少和雙方都認識的朋友去談家庭情況,因爲這樣會傳到對方耳朵裏,會增加冷凍感。台長告訴你們這些,是要讓你們懂得化解惡緣,保存善緣,你們已經學佛的人,要念《解結咒》,因爲夫妻都是怨結,無緣不來。懂得這些,我們學佛才能越學越好。學佛就是改變生活,改變自己的命運,學佛就是學你的心。

——《守戒律 惜因緣》

 

5、一個女人多可憐,投胎做女人已經很可憐了,生理上的;嫁給你之後,還要去工作,還要幫你帶孩子,還要做家務,你能給她帶來什麼榮華富貴呢?你還要罵她、打她,她就像奴隸一樣,一輩子跟着你。你給了她什麼?你在任何地方請一個傭人,她會跟你一輩子嗎?還這麼捨命地幫你嗎?想一想,對女人好一點。(掌聲)觀世音菩薩爲什麼要應變成女身來救度衆生啊?就是爲了喚起人們的慈悲心啊。大家聽得懂嗎?我們要懂啊。(掌聲)你們鼓掌的基本上都是女士,台長接下來要爲男士說幾句話。男兒有淚不輕彈,實際上,男人爲什麼很可憐,因爲男人覺得掉眼淚很丟臉,他的壓力一直很大,他在家裏也好,他在外面也好,他所受的壓力,他回到家講不出來,偶爾的發點脾氣、不開心,老婆就不停地講他,講了他之後呢,心裏就很不舒服,他有時候就會發悶脾氣,所以,男人壓抑的時間長了,他的壽命就縮短。你們去看,馬路上是老太太多,老頭子少。所以,希望女人也要珍惜男人啊。(掌聲)

——《想得通 就是有智慧(下) ——“2012年香港解答會”51日晚上開示》

 

6、你們知道台長看圖騰看到最多的是什麼嗎?很多母子都是前世的夫妻。有一次,在台長辦公室來了一對夫妻,講着講着兩個人就吵起來了。台長跟他們講,他們兩夫妻吵一輩子也離不掉的,因爲他們的怨結是一輩子的。這就是爲什麼很多夫妻吵一輩子也離不掉。因爲他們的惡緣還沒有化解掉。台長當時看到,那位丈夫前世喜歡用腳踢他老婆,台長就問他們打架時是不是丈夫喜歡用腳踢人,妻子馬上說,“對,對,盧台長,我們打架時他就喜歡用腳踢我。”台長看見這對夫妻的前世正好是反過來的,現在的老婆就是前世的老公。所以人和人都是有怨結的,如果一個孽做了很長時間,會帶到今生今世,很多人以爲我欠他的,爲什麼我要聽他的話?爲什 麼我要受苦?實際上,台長能夠看到他們前世的怨結。人很辛苦,人很可憐,因爲你們看不到前世。

——《20101219日墨爾本《玄藝綜述》解答會記錄(1)》

 

7、有兩種是最難忍的,一種是夫妻。因爲夫妻兩個人的怨結是好幾世積累下來的,等到夫妻兩個人吵架的時候,那種氣啊,真是讓人受不了。這個氣是最難忍耐的。如果你能把夫妻的氣忍耐住,你這個人就不容易了。夫妻忍耐是難忍中最難忍的東西。

……所以,知道了這兩個最難忍的,回到家就開始忍了。老公講我,沒關係,最難忍的,我也忍了。要剋制自己,剋制到最後,沒有了,我連氣都不生了。我就是這樣的,‘師父,你原諒我吧’,‘我做錯了’,‘我對不起觀世音菩薩’,‘我真的感恩’。那麼好了,什麼事情都沒有了。否則你一想不通,人生氣啊,你難過不難過?

——《忍難忍之人,修難修之心》

 

8、一發怒,這就是我們人間經常講的一句話,叫火燒功德林,不是沒有功德,而是因爲你沒有好好修心、唸經,讓你的功德毀於一旦。比如,當夫妻在吵架的時候,因爲對方說了一句話,“你這樣吵會火燒功德林,你一點功德都沒有了”,這樣會讓對方火山加油,因爲他想到了我的功德全部沒有了,我索性就這樣。所以女人講話,男人講話都要適可而止,不要點到人家的痛處,現在很多人就是喜歡點人家的痛處,吵架的時候不把你罵到讓你痛,讓你難過,讓你跳起來,是不會過癮的,一定要把你罵得跳起來,實際上這個就是叫損功累德,這個德很難再聚起來了,是損你的功連累你的德呀。所以,你們一定要經常保持清醒,保持腦子乾淨,才能聚起你的功德。

——《念念無間是功,修身養性是德》

 

9、你們很多女人真的也受很多苦,叫老公改一點毛病真的難啊。反過來說,叫女人改掉毛病呢?老公説: “我知道啦,你少講兩句。” 結果老婆的嘴巴還是呱呱地停不了。所以人的業力要花重量級的狠心才能改正。師父叫你們要扎到心裏,你們才能解脫,否則冤親債主都會來找你們。所以大家要記住,人要善存正念,就是把好的念頭經常存在腦子裏。就像是把乘法表一樣的方程式都記在腦子裏。比方說,腦子先想好:如果我老婆罵我的時候我應該怎麼樣 “隨她去,她可能不開心,我讓她吧!” 好,這個念頭在裏面了,等到老婆一罵,這個念頭馬上跳出來, “隨她去吧,她可能不開心了,我讓讓她。” 好了,事情就解決了。這叫善存正念。或是一有嫉妒心,一個善念馬上跳出來: “我不要去嫉妒他,人家有人家的福氣,我們有我們的福氣,我們有好的地方他不一定有,他有好的地方我們也不一定有。” 這樣一想就開心,不嫉妒人家了。就把好的模式全部都裝到腦子裏,這叫善存正念。善存正念很重要,自己經常會碰到幾個想不通的問題,想幾個模式出來,常存在腦子裏,一碰到這些問題,對應的模式馬上就跳出來,解決辦法就來了。老公一開口要罵人,馬上意念出來:“今天老公肯定吃苦了,老闆罵他了,他很辛苦。” 這樣就解決了,沒事了。所以要懂善存正念。

——《擺脫業力 走出困境 —— 盧台長給全世界弟子第二次的開示(四)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